新闻动态
新闻动态
当前位置:首页  新闻动态
【感悟龙江精神·不忘使命初心】银河集团9873.cσm2021级本博联合党支部赴尚志市开展社会实践
发布人:刘秀  发布时间:2023-10-22   浏览次数:18

1021日,银河集团9873.cσm2021级本博联合党支部前往尚志市开展党员教育实践活动,由辅导员刘秀老师带队,分别前往尚志市赵一曼生平事迹陈列馆、赵一曼烈士衣冠冢、尚志市文化艺术碑林参观学习。

上午10点,实践团来到赵一曼生平事迹陈列馆。在尚志市委党校教师李红娟声情并茂的讲解中,同学们深入感受这位红衣白马、巾帼英雄的感人事迹。赵一曼烈士投身革命的艰辛、夫妻分别的痛苦、上阵前线的无畏、极刑拷打的坚贞、伟大具体的母爱都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,赵一曼烈士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何为共产党员的初心、担当与使命。

李红娟老师讲解赵一曼烈士事迹


春秋岭战斗遗址前合影

实践团来到中国革命八大妈妈之一、东北抗联母亲吕老妈妈的家中参观,了解到这位妈妈满门忠烈的伟大事迹。吕妈妈的两个儿子和大儿媳先后在抗日战争中牺牲,赵一曼、冯仲云、赵尚志、李兆麟都曾在此养伤,称吕妈妈为干妈,结下深厚情谊。新中国成立后,吕妈妈在北京被党和国家领导人毛泽东接见,被毛泽东称赞为八大妈妈之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李红娟老师讲解吕老妈妈事迹

上午1130分,实践团来到赵一曼烈士的衣冠冢,为赵一曼烈士献上朵朵雏菊,表示缅怀。


赵一曼烈士衣冠冢前献花默哀

下午14点,实践团来到尚志市文化艺术碑林,重温赵尚志将军、赵一曼烈士为革命奔走的一生。在尚志市委党校教师王伟的讲解中,同学们了解到赵尚志一生被两次开除党籍、三次被免去职务,但他仍然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,奔走于抗日前线,曾30天连续作战75场,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以少胜多的赫赫战绩。正如莫言题诗所述:白山黑水建奇功,剑影刀光气若虹;首葬丘陵藏猛虎,躯投江海化蛟龙;身经百战心不改,体被双分目未瞑;题罢碑铭拍案起,生为豪士死英雄

王伟老师讲解赵尚志将军事迹

珠河抗日游击队纪念碑前献花篮

在本次党员教育实践学习中,实践团成员深刻感悟到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抛头颅、洒热血的无畏与担当,深刻体会到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:为中国人民谋幸福,为中华民族谋复兴。铭记革命老区,赓续红色血脉,将革命先烈创造的伟大事业继续向前推进,期待每一位同学在这次实践学习中奔赴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,续写先烈的无上荣光。


珠河抗日游击队纪念碑前合影留念